Powered by Blogger.
RSS

人生有多少个十年?!上幼稚园、小学、中学、大学、工作、结婚、生孩子、退休,就一世了。及时行乐才不白活

【槟城】相隔十年,旧地重游槟城 I

老实说,十年没去槟城,好像很夸张,这事实往往就是那么夸张,哈哈 
回想起来,最后一次到槟城是Form 5毕业旅行了
OMG,看回现在小弟弟小妹妹,中学毕业旅行都是去泰国台湾的,我却去槟城
是他们好命~~!!

无所谓,槟城也很有味道

槟城,给我最后的记忆是槟威大桥还有Komtar而已(因为曾经在那里迷路,被人骂,所以特别记得
掉入记忆的深渊,天杀的,真的是N 年钱的回忆

趁着长假,到槟城走走,旧地重游,五味杂陈啊~~

btw,这篇游记也迟了很久很久才写的,哈哈
真是考验我的记忆力啊



槟威大桥

驱车由怡保直入槟城,好累
还好从怡保出发,不然我真的觉得路途遥远而放弃了
想到要从槟城开车回雪隆,更加累

到底开了多久的车,我已经不记得了
只记得当我看到海的时候,心情莫名的兴奋
大海,就是有这种魔力
心情好的时候,看什么都顺眼,总觉得槟城的天空特别蔚蓝、晴朗,空气素质似乎都特别好


槟威大桥于1979年开始兴建,1985年建成通车。大桥跨跃面方海峡,把海峡两岸的槟榔屿与马来半岛上的威斯利连接起来,所以称为槟威大桥。大桥长达8320米
13.5公里长的槟威大桥,连接了槟城和马来西亚半岛的陆路交通,是世界上名列第三最长的吊桥,中间桥面跨度225米,可允许50,000 吨轮船通过
资料源自:网上


抵达槟城,经过槟威大桥,还是一座让我赞叹的桥
还是那么美
蓝天白云搭上这白色钢骨水泥,还是很和谐

Tol: RM7/ RM5.60(with TnGo)
不便宜喔,如果每天都要经过的话


连我都来噶一脚!!
我也来到了槟城喔!!say hi 



【入住背包客栈:Ryokan @ Muntri Street

老实说,我觉得很好笑
因为我们开车去槟城,可是我们却入住背包客栈,哈哈

如果看过我的游记的人都知道我是入住背包客栈的
觉得这家背包客栈很赞呢!
老房子改建,附近很多背包客栈和bistro,很多老外,空气弥漫着自由的味道
这就是假期的感觉了


check in 后是要爬楼梯的,要乘搭电梯的朋友就去酒店吧


check in 连着bar 台,早餐提供了烤面包,都是在这里解决的


我喜欢水泥的室内,简单又粗旷的感觉
这是common area,还有音响呢


还有board game,好久没玩这个carrom了


这里特别的是还提供了ipad个你(似乎没有看到有电脑)
早上起来看到两父子都在一直玩着ipad


我选的房间太特别了,需要穿过这个复古的楼梯
顿时,我觉得我回到小时候了
(我小时候在马六甲就是这种感觉)


楼上走廊很多bean sit,晚上可是很多人在这里坐着聊天和看书的呢!


我们选择了The Loaf,6张床一间房,还有共用洗手间(楼下还有其他浴室洗手间啦,不过是更多人一起共用的,而我们的只是6人共用)


才RM35一个床位,又干净



只是晚上冷气好冷好冷~~!!


Ryokan@Muntri Steet 
Jalan Muntri, Georgetown, 10200 Georgetown, Penang
04-250 0287
http://www.myryokan.com/muntri-street/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